天元赛决赛次局连笑扳回一城

天元赛决赛次局连笑扳回一城
2024年04月17日 14:30 新民晚报
本文图片 记者 李铭珅 摄
本文图片 记者 李铭珅 摄 本文图片 记者 李铭珅 摄

昨天下午,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同里天元文化苑战罢,首局落败的挑战者连笑九段执黑中盘取胜芈昱廷九段,将总比分扳为1比1。今天双方将进行决胜局,胜者成为新一届天元。

7年后再度夺得挑战权、时隔4年重回天元赛决赛,对30岁的连笑而言,是惊喜。上一位夺回冠军的前天元,还是“聂马刘”时代的马晓春九段。不过连笑在天元赛成绩一向不错,最近几年还曾杀入过四强和挑战者决定赛。如今回到福地同里,连笑将向天元27年未有“复辟”的宿命发起挑战。但面对老对手芈昱廷,三番棋决赛首局连笑执白早早在右上角下出问题手落入劣势,最终中盘落败,芈昱廷先拔头筹。

昨天的第二局比赛由连笑执黑先行,双方迅速在上边盘进入战斗。黑棋进入白阵后,芈昱廷少算了一手虎的交换,连笑果断顶断回击,一番交接后黑棋出头,还保留边上劫杀白棋的手段,黑棋胜率升至90%以上。

优势下连笑主动出击,分断白棋作战。芈昱廷多次挑起战斗,并在右下角放出胜负手,但连笑均没有选择正面作战,保持优势局面。待黑棋先手定型后,启动上边的劫争,白棋劫材不足,黑棋消劫后已是胜势在握,局面领先十多目。至207手,芈昱廷眼见无力回天便投子认负,连笑执黑中盘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

今天双方将进行决胜局的比赛,胜者将获得新一届天元头衔。看看是前冠军连笑重夺冠,还是芈昱廷达成三连庄?

记者 金雷 华心怡(本报同里今日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连笑 芈昱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