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价格浮动在……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价格浮动在……
2024年04月17日 14: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距离“五一”假期越来越近,旅游市场逐渐迎来预订高峰。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短途游还是中长途游?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是否上涨?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区的部分旅行社了解情况。

眼下,不少市民已经开始提前制定“五一”假期出游计划。家住朱泾镇的俞蓉蓉告诉记者,相比清明小长假只有三天假期,时间较为紧张,只能选择周边游,此次的“五一”小长假,她准备带着家人去一些网红景点打卡。

除了自由行,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跟团游,由旅行社代为打理各项事务,相对省心、省力。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各种周边短途游、国内长线游、东南亚出境游等线路,其中周边短途游最受市民青睐,部分线路已售罄。

江苏吉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总经理 何海棠:

农家乐三天游套餐包括吃、住,以及所有的保险费和车费等,价位有428元和398元,比较优惠。如果游客自己开车可能会不方便,除了堵车外,农家乐地方也不好找。

根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五一”假期境内酒店搜索热度与2023年同期持平,约为2019年同期的2倍。记者在某旅行预订平台上看到,“五一”假期,部分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机票价格涨幅超150%。

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石化营业部负责人 尤正棠:

“五一”期间,周边短途游的价格上涨主要受酒店的影响,上浮在10%左右。国内长途的话,涉及到买机票、火车票等,涨幅在30%左右。

记者丨吕瑶 倪晏清 朱奕

通讯员丨吴军伟

编辑 | 潘婷

责编 | 翁羽 杨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