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力挺氢能概念再度火爆 亿华通H股盘中涨逾40%

政策力挺氢能概念再度火爆 亿华通H股盘中涨逾40%
2024年04月17日 14:31 市场资讯

  财联社4月17日讯(编辑 冯轶)今日港股氢能概念股异动拉涨,截至发稿,亿华通(02402.HK)涨超36%,盘中一度涨超四成。京城机电股份(00187.HK)涨超12%,上海电气涨近(02727.HK)涨超10%,东方电气(01072.HK)涨约7%,东岳集团(00189.HK)、国鸿氢能(09663.HK)跟涨。

  消息面上,4月16日,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也是继山东之后,年内又一个跟进免除氢能源汽车公路费用政策的省份。这也让市场对政策进一步扩散的预期加强。

  此前,山东省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对行驶于山东省高速公路且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试行期2年。

中金的观点认为,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若推广至全国,有望降低氢能重卡全生命周期成本TCO,推动氢能重卡上量,加速氢能产业链商业化落地。

  另据国信证券跟踪监测,2024年国内累计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42.35MW,同比增长70%。其中,亿华通占据27%的市场分额,排名第一。

  不过,海通国际分析师张申琪、杨斌在近日的报告中指出,由于相对纯电车性价比仍有待提升、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因素影响,2023年全球氢燃料电池车销量下滑30%,短期市场需求或受到压制。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也显示,2023年国内氢燃料电池车累计销量5508辆,同比增长64%。而今年一季度的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则仅为796辆,同比增速降至16.9%。

但考虑到国家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中规划,到2025年国内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要达到约5万辆,并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

  从当前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距离达到规划目标有不小差距。这也意味着,后续产业政策存在加速落地的可能,或对氢能概念形成持续催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 亿华通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