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社区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社区
2024年04月17日 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受到广泛关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进社区积极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活动,通过多样的方式在提升居民消费权益保护意识的同时,让大家学会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在消费过程中避免陷阱,为生活增添保障。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争议的解决三个方面,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了在面对权益受到侵害时,作为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如何合法合规经营的法律常识,并着重强调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当享有的基本权利,如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安全权等,提醒居民在遇到消费纠纷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时要勇于维权,善于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如何在购买食品时保护自己的权益以及实用的维权建议。又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燃气灶的选购标准,同时强调了选购燃气灶时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方面,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讲解保健食品骗局常见套路,告诉居民如何鉴别伪劣保健食品、识别虚假保健食品广告,鼓励大家通过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并嘱咐大家不要点击陌生短信的链接,不要相信号称“顶级保健品”“神奇特效药”等三无药品,切实帮助居民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更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在社区举办这样一场活动,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生活中消费安全和消费维权的问题,为你们点赞。”居民张叔叔说。

此次社区维权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人数2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方便消费者获取消费维权知识,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不断提升消费生活中的获得感、满足感。(刘欣妍 王东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