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民宿预订趋势报告: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客单价同比降两成

五一假期民宿预订趋势报告: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客单价同比降两成
2024年04月17日 15: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7日,木鸟民宿发布《2024年五一假期民宿预订趋势报告》。报告显示,4月17日五一首日火车票开售后,截至上午9时,五一民宿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70%。截至4月16日,五一民宿订单与2023年同期相比持平略增,中长线出游火热,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南京成为全国民宿热门目的地第四名、人均民宿花费第五名。

五一客单价同比降两成 赣冀鲁豫带来民宿新增量

数据显示,重庆、青岛、威海、南京、厦门、成都、长沙、西安、武汉、洛阳成为五一民宿预订十大热门目的地,重庆、南京等热门预订城市民宿订单同比增长超两成,牡丹花开、老君山夜爬等因素催热了洛阳旅游,洛阳五一民宿订单同比2023年同期上涨342%,成功跻身前十热门城市。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民宿订单热度大涨,跨省民宿搜索热度同比上涨48%。江西南昌、景德镇;河北石家庄、秦皇岛;山东淄博、烟台;河南洛阳、开封等地五一订单涨幅明显,成为目前五一假期民宿预订增速最快的一批城市。五一假期景德镇民宿订单同比2023年同期上涨1832%,除洛阳外其它城市上涨1至2倍不等。

出游价格方面,从当前订单来看,五一假期住宿成本同比有所下降。截至4月16日,五一民宿客单价较2023年同期下降两成,民宿平均入住时长为2.27天。青岛、厦门、北京、大连、南京成为人均民宿花费前五城市。

淄博带火舌尖上的五一 演唱会及夜游场景活力十足

这个五一解锁花样游玩模式,看海、烧烤、夜市、演唱会、主题公园等多种玩法成为五一假期民宿消费热点。

淄博二次赶“烤”、正定夜市等体验带火了五一夜宵游,烧烤依旧是夜宵王者。淄博、秦皇岛、大连、烟台、延边州等地烧烤进入旺季,许多00后组团前往,淄博00后用户占比达到67%,打卡美食成为他们五一旅游的重要内容,烧烤攻略、夜市开放时间成为后台咨询热词,近一周烧烤相关的咨询量翻了两倍左右。正定民宿订单同比2023年同期增长170%,有正定房东表示,从正定夜市走红以来,有很多北京、天津、承德等周边城市用户咨询预订,“有些用户会直接坐火车到正定,周末有时候能满房,五一现在有部分房源3号之前已经满房”。

来源:视觉中国来源: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