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获批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竹产业)

江西获批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竹产业)
2024年04月17日 15:16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邬林 记者朱海)4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日前批准,依托江西省林业科学院,联合该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筹建江西省首家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竹产业)。据悉,该基地是全国首批获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的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之一,也是全国林业产业领域首家数据类基地。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负责人介绍说,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竹产业),将依据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和计量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围绕竹产业生命周期,绘制产业生命周期图,搭建计量数据采集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竹业计量数据采集、归集、分析、共享平台;构建竹类种质资源数据库,搭建竹类种质资源数据平台;归集、挖掘竹类种质资源计量数据,强化计量数据分析与监管,推动智慧竹产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为数字中国、美丽中国、质量强国建设提供坚实计量基础。 

该负责人还表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理念,持续深化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对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智慧竹产业)筹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支持指导,推动省林科院联合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抓好基地筹建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落实落地,确保基地高质量建成,为江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可靠、共享智慧的计量数据应用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