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四送活动月”为女职工送关怀

阳泉市总工会“四送活动月”为女职工送关怀
2024年04月17日 15: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山西省阳泉市总工会持续一个月组织开展以“送法律、送宣讲、送健康、送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月”系列活动,为全市各行各业的女职工送去真情关怀和实惠福利。

为引导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个月以来,阳泉市总开展送法律活动4场,服务女职工近500人;举办法律法规专题讲座95场,发放维权普法宣传资料16000多份,共有15000多名女职工参与;共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35份,覆盖女职工8000多名。

该市总成立了由14名全国、省、市巾帼劳模工匠组成的宣讲团,集中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活动期间,阳泉市总共举办巾帼劳模工匠宣讲5场,参与职工500余人;各县(区)总工会本级开展巾帼劳

模宣讲活动8场,参与职工近600人;各基层工会举办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13场,参与职工1000多人。

该市总积极提供女职工健康关爱服务,一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累计为1400多名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57场,加强对女职工心理压力的疏导,有效缓解女职工职场压力。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三八”慰问活动,对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女农民工进行帮扶慰问。活动中,该市总对4家市级产业工会(工委)、华阳集团工会所属企事业单位的49名困难女职工进行帮扶慰问。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吴艳 通讯员梁海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