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里四号馆 环保元素随处见

消博会里四号馆 环保元素随处见
2024年04月17日 15:43 中国青年报

参展商向大学生记者介绍环保动物教具。高君仪/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口4月17日电(中青校媒记者 高君仪 谢梦缘 柯燊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一走进四号馆的香港时尚馆,现场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食品级材料制作的动物教具,让人眼前一亮。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多家展商展示了种类丰富的环保产品与技术,为环保事业注入了新活力。

四号馆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展出了用环保材料包装的可派色蜡笔,这种蜡笔的原料从大米中提取制成,既践行环保理念,又保证儿童使用安全。

香港展馆的亲子动物教具也是为激发儿童创造力开发的玩具。该产品采用ISO14006环保设计理念,使用无毒食品级的材料。该教具开发商成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李霞提到,为了赋予公司旗下益智玩具的教育价值,公司结合了很多科技来实现环保理念,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等环保意识。

同样在四号馆,香港可持续时尚鞋履品牌启步展区里不少消费者为苹果碎屑及废旧皮革制作的广告牌驻足。启步创始人Natalie Chow谈到,该企业一直致力于“给予废物生命,带来废物转机”,让废物如碎皮料、苹果渣重塑成天然纤维,制作成环保耐穿的再生皮革鞋履。

责任编辑:宁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