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惠成(300481.SZ):公司在建项目主要是顺酐酸酐衍生物和研发中心项目

濮阳惠成(300481.SZ):公司在建项目主要是顺酐酸酐衍生物和研发中心项目
2024年04月17日 13:39 界面新闻

濮阳惠成(300481.SZ)2024年4月16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4月12日濮阳惠成接受机构调研,董事长:王中锋;总经理:王国庆;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淑敏;财务总监:范晓霞;独立董事:任保增;保荐代表人:贾琪;证券事务代表:魏鸿鹄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1.顺酐酸酐衍生物、功能材料中间体及研发中心项目进度缓慢,原因是什么?原计划2023年9月份投产,现又延期至2024年06月30日。2024年6月能按时投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建设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2023年末公司应付账款增长1倍达到6400万,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末应付账款增长幅度较大,主要系应付设备工程款增加所致。感谢您的关注。

3.企业2023年主要产品价格比2022年下降约33%,导致企业利润下滑。请问:企业2024年一季度主要产品价格较2023年比较如果?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目前在建项目有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建项目主要是顺酐酸酐衍生物和研发中心项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古雷港项目能在6月底前建成投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建设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6.啥时候开始

答:尊敬的投资者,2023年度网上说明会已经开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7.有些疑问想和管理层请教,一是毛利和毛利率的问题,公司在销量增长25%、原材料顺酐价格跌幅40%的背景下,毛利和毛利率都有明显跌幅,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定价权为何没有体现,后续原材料如果继续下跌,终端产品的价格有没有一条底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2023年经营策略是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固行业地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8.二是,过去一年三费总和也有明显增幅,在公司降本增效的背景下,三费上涨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三费上涨主要系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收益2023年下降幅度较大所致,感谢您的关注。

9.从公司的年报看,整体财务状况还是健康的,和同业比,业绩也比较稳健。但是有些疑问想和管理层请教,一是毛利和毛利率的问题,公司在销量增长25%、原材料顺酐价格跌幅40%的背景下,毛利和毛利率都有明显跌幅,公司作为行业三是公司定增以来,项目推进进度迟缓,自有资金和项目资金趴账,财务效率低下,在这些综合因素考虑下,回购动作仍然迟缓,定增只是稀释了老股东权益。四是公司对于目前账面上的大量现金,有什么运作想法,是实体并购,加快回购,加大分红还是其他?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开展相关回购工作,并保持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2023年经营策略是提高市场占有率,稳固行业地位;公司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考虑市场不确定风险,公司目前投资采取稳健投资策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0.根据2023年年报,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产品价格相比去年下降约30%,但2023年原材料价格并没有下降这么多。请问是出于什么原因产品售价下降这么多?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产品价格下降相对于原材料价格下降有一定的延迟性,另外部分产品价格也受市场变化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11.请问4月10日股东数?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截止至4月1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25431户,股东人数随着交易进行实时更新,请谨慎正确看待股东人数变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2.请问公司有无生产偏苯三酸酐产品?或者为该产品提供原材料?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不涉及以上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3.近期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请问公司产品有无提价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价格随市场及原料等因素变化进行调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4.建议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加大市值管理力度,将回购股份原定用途变更,改为注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建议和关注,公司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的业绩以回报股东。

15.公司目前下游应用行业主要是电网,风电,涂料,结构件等,有无考虑向固态电池用胶等应用拓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封装材料,电器设备绝缘材料,风电,复合材料,涂料等,公司暂无相关应用,感谢您对公司关注。

16.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近50%,古雷项目在6月又将投产,请问公司消纳新的产能?是否有新的行业应用计划?

答:公司近年来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品链条,产品线齐全、生产规模逐步增大,产品质量稳定性较高,中高端市场拥有较大份额,并通过自有研发优势逐步向高端市场渗透。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继续处于有利位置。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改善产品品质,积极开拓新市场,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

17.请问公司目前中间体在oled和医药行业的应用情况?目前在这两类行业中收入占比?今后有无继续扩大这类行业应用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度公司功能材料中间体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6.77%,其主要应用领域为有机光电材料。 公司将通过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拓市场等方式,为公司持续发展寻求新动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8.可否大略介绍一下公司产品在国产方面的进展?以及下阶段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拓市场等方式,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的业绩以回报股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