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工程竹结构设计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四川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工程竹结构设计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24年04月17日 1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5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成都组织结构、建筑、施工、消防、木竹材料等方面相关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四川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工程竹结构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审查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对编制情况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会议指出,四川的竹资源非常丰富,竹林面积、蓄积和产量等均居全国前列,为利用竹材进行绿色建筑创新提供了扎实的基础条件。工程竹结构在保留生态绿色的基础上实现了标准化与现代化,符合绿色低碳和建筑工业化的行业发展需求,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四川已有一大批应用工程竹结构的项目落地,但该领域的标准还不完善,严重制约了工程竹结构的应用和规模化推广。本《标准》的制定对促进四川竹资源高效利用和建筑结构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标准》立足于四川省区域内,聚焦工程竹应用于建筑结构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经广泛的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结合四川省工程实践编制完成,主要内容涵盖工程竹结构的材料力学性能、构件设计、连接设计、防火设计与防护设计等,技术内容完整,可操作性强,对推动和规范四川省工程竹结构设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编制组要认真按照专家审查意见修改、完善,保证编制质量,按时提交各项资料,在《标准》发布前要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标准》按计划发布实施,在《标准》发布后,积极宣传推广、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