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潜入夜”申城今起晴雨切换忙

春雨“潜入夜”申城今起晴雨切换忙
2024年04月17日 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马丹)受切变线影响,昨天半夜以后,本市转为阴有阵雨和雷雨的天气,今天早高峰备受雨水“叨扰”,白天雨下下停停,中北部的降水更为明显一些,持续时间也更长,其余区域的降水中午前后逐渐停歇。不过,气象专家提醒,真正雨止要等到今天夜里,春季天气变化较快,未来几天申城仍然晴雨切换不停。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天阳光回归,白天最高气温会重回“2”字头,预计在22℃左右,但是,昼夜温差拉大,早间体感较凉,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只有12℃,郊区在10℃左右。周五白天阳光依然在线,但到了夜间,还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不少市民发现,最近的春雨最爱“随风潜入夜”,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说,春天的雨确实喜欢在夜里降落,这和春季的气候特征密不可分,“冬去春来,北方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而西太平洋一带的暖湿空气不断活跃、增强并北上,同时会将海洋上空的水汽源源不断地带到我国上空。白天,由于太阳辐射变得强烈,云中水分容易大量蒸发,出现晴空万里的景象。到了晚上,晴空更容易出现辐射降温,有利于云中雨滴的形成。与此同时,夜晚气温逐步降低,强势的暖湿气流一‘松懈’,就容易被冷空气‘偷袭’。因此,春天的雨,更容易落在夜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