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护企工作站将推广至全市

“蓝鲸”护企工作站将推广至全市
2024年04月17日 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洁)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前在长宁区试点的“蓝鲸”护企工作站(室)成效明显,将推广至全市各区,更好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底,长宁公安分局在辖区金虹桥国际中心成立了全市首个“蓝鲸护企工作室”,运行一年多来初见成效。今年3月以来,长宁警方又先后组建了“东虹桥蓝鲸护企工作站”和“上海硅巷蓝鲸护企工作室”,形成了全覆盖东部街区、中部楼宇、西部园区的“一站两室”警务工作服务体系。

金虹桥国际中心地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税收突破100亿元;楼内聚集了135家企业,不少数字经济新领域的知名企业在此“安营扎寨”。东虹桥片区地处虹桥国际商务区东部,吸引了1700余家企业入驻。“上海硅巷”则是集合了数百家科创企业的样板街区。在这三个区域成立“蓝鲸”护企工作站(室),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三个工作站(室)均有2到3名具有丰富办案经验和敏锐风险洞察能力的经侦民警入驻,主要承担协助企业防范内部风险、化解涉企纠纷、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和开展企业法治宣传等职责,为护航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服务。成立至今,已累计开展企业走访300余次,发现企业内部管理风险漏洞并及时提出整改建议80余条,侦破各类涉企案件近百起,挽回经济损失1.4亿余元,辖区企业先后30余次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下一步,上海警方将在长宁试点的基础上,会同市工商联建立市级“蓝鲸”护企工作站,在全市各区普遍建立区级“蓝鲸”护企工作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