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门联动 推动农业气象服务提质增效

黑龙江:部门联动 推动农业气象服务提质增效
2024年04月17日 14:25 中国气象局

4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就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强化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病虫害预测预报,推进点对点气象服务,完善专业农业气象监测站网建设,并加强精细化土壤墒情监测工作。此外,双方还将推动数据和信息共享共用,不断强化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

据了解,近期,黑龙江省气象局还与北大荒集团对接数字化智慧农业、农业保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旨在为企业提供精准气象预报预警,帮助其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开展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工作是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今年为农服务的重点之一。4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高校,成立农业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技术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省气象局细化农业气候资源普查和大豆气候区划试点任务,推动尽快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作者:张晓卿 责任编辑:颜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象局 黑龙江省 农业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