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讷河市举办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黑龙江省讷河市举办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2024年04月17日 1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深入开展,近日,黑龙江省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举办2024年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分层分类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全覆盖抽查考核。

讷河市6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法定代表人、食堂主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90余人参会。

会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义涛结合202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提出重要工作要求,要求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认真落实校长负责制,强化员工培训、制度执行、原材料采购、消毒保洁、加工操作和虫鼠害防治有关工作,守护师生就餐安全。

为了让培训更加通俗易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主讲人以环境卫生和虫鼠害防治要求为切入口,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各食品安全关键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

培训后,组织了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全覆盖闭卷抽查考核,对抽查考核不合格的人员采取待岗学习或调岗处理。

下一步,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火锅烧烤店、网络餐饮和群体性聚餐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培训和考核,一方面通过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办法、确定措施,促进基层监管有章法、高标准、更精细、更有效,提升日常监管能力。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辖区人民食品安全。(梁文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