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重调研,农资打假有的放矢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重调研,农资打假有的放矢
2024年04月17日 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市场监管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深挖农资“忽悠团”、网络非法售种等违法犯罪行为特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朱振东、双鸭山市纪委监委驻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丽英带队深入辖区村屯开展市场监管农资打假调研。

调研组采取走访询问、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农民购买、使用全环节,从农资销售使用终端和执法监管角度,调研了解农资市场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前春耕备耕使用的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重点农资品种,从购买渠道、销售流向、经销商经营模式、送货存储等方面,了解了农资市场针对农民的经营销售情况。重点了解了利用互联网经营农资以及“下乡忽悠团”销售农资的有关情况,强调农民购买农资要留存购买凭证,做好产品溯源。

在调研活动中,发现部分农民对农资选购的肥料、标注的宣传信息、养分含量等标识标注常识不甚了解,工作人员在太保镇开源村面向农民开展了农资选购培训,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化肥标识鉴别、农资选购常识、识假辨假知识,向农民宣传选购农资产品技巧、识假辨假方法,赢得广大农民群众好评。

在调研座谈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丽英表示,广大农民如遇到监管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可及时向驻局纪检组反映,驻局纪检组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绩效,确保市场监管农资打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使命。促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全面落实岗位职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此次活动,共走访询问农户12户,开展座谈交流2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赵建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