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染料展在沪开幕 低碳环保产品为行业绿色发展注入动力

中国国际染料展在沪开幕 低碳环保产品为行业绿色发展注入动力
2024年04月17日 14:48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17日报道:4月17日,“第23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瑞士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品涵盖各类先进的环保型染料、有机颜料、助剂、中间体、仪器环保设备、配套服务等。 

本届中国国际染料展以“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为主题,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在H1馆及H2馆的基础上,新增扩容H4馆,规模再升级,总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创历届新高。

展会紧随行业发展,汇聚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昂高、拓纳、佳和、鲁道夫等,集中展示低碳、环保染料纺织化学品,为行业绿色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和趋势。

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既是牵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场景,也是实现生产力系统跃进的重要落点。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1至12月,印染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558.82亿米,同比增长1.30%,增速自4月份由负转正以来,维持在1%上下波动,整体保持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印染企业营业收入2986.15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利润总额139.15亿元,同比增长9.26%,增速较前三季度大幅提高21.49个百分点。

纺织新质生产力是科技、绿色、文化生产力构成的合力系统。业内人士认为,总体而言,我国印染行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主要产品出口数量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速由负转正,销售利润率稳步提升,印染行业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态势。染料展将紧跟趋势,促进行业资源整合,为众多海内外企业搭建更快捷、高效、多元的一站式采购和交流平台。

在此大背景下,展会同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染协助剂专委会、色母粒专委会等行业协会将举办多场配套论坛,参展企业也将举办10余场专题技术讲座,内容涵盖各类先进技术及工艺、市场动态趋势、新发展理念以及新产品推介等内容,为更多专业观众提供绝佳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国际 环保 低碳 印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