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借西服,助就业就该如此贴心

免费借西服,助就业就该如此贴心
2024年04月17日 14:5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高校提高就业指导和帮扶质量,就要及时发现并尽力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提供具体、精准的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化解求职路上的堵点、难点、痛点

不管是免费出借西服还是设立视频面试室,都属于高校就业帮扶的增量服务,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求职环境和条件,助力他们顺利求职、及早就业

西服有男款,也有女款,有多种尺码,也有多种颜色,还有与西服搭配的衬衫、领带、领结……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学校学生推出了免费借西服的服务。“我们准备了52套全新的西服,免费借给有求职需求的学生,希望能够提高他们求职的成功率。”该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求职者的良好形象和状态,能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为面试的信心和成功率。因此,不少求职者在面试前都会置办一身光鲜的行头,有人在妆容、发型等方面也会好好准备。

但是,做求职准备是有成本的。比如,一套西服要几百元甚至更高,再加上其他方面的准备,需要不少资金投入。高校学生大多没有收入来源,有些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一般。对学生而言,购买服装等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有些学生囊中羞涩,无力购买。此外,有的学生平时不喜欢或不习惯穿西服,求职成功后,衣服就被“束之衣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浪费。

对于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而言,春招季是宝贵的求职阶段,就业机会比较多,很多学生都会参加面试,甚至多次参加。高校想学生之所想、办学生之所需,专门准备全新的西服,免费借给求职学生,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解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体现了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免费借西服,重细节、有温度,贴心又温馨,是实实在在的就业帮扶。服装免费出借体现了公益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和压力。服装循环利用,可以帮助更多学生准备面试,让这一服务实现价值最大化。

据报道,该校还为求职学生提供发型整理服务,学生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面试仪表方面的服务套餐,提升自身形象。该校有的学生感叹:“我像变了个人似的,整个人更有精神、更自信了。”对高校而言,推出这一就业服务,资金和人力投入不大,但接地气、有新意,广受学生欢迎,也容易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免费借西服这一创新举措受点赞可以看出,高校提高就业指导和帮扶质量,就要及时发现并尽力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提供具体、精准的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化解求职路上的堵点、难点、痛点。

指导和帮扶学生就业,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很多高校创新就业帮扶举措,想方设法为求职学生提供便利。比如,有的高校设立视频面试室,解决学生线上面试过程中网络差、环境杂等难题。不管是免费出借西服还是设立视频面试室,都属于高校就业帮扶的增量服务,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求职环境和条件,助力他们顺利求职、及早就业。

优化就业帮扶,既要从细节入手,推出一项项温馨举措,也要从大处着眼,注重建章立制、完善体系。紧盯高校毕业生的难处和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服务,才能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