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拉升,中信银行涨停,宁波银行等走高

银行板块拉升,中信银行涨停,宁波银行等走高
2024年04月17日 14:5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银行板块17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中信银行涨停,宁波银行涨约5%,兰州银行平安银行西安银行等涨超3%。

  消息面上,4月12日,国有四大行披露中央汇金本轮增持实施情况,本轮增持期内分别增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A股2.87亿股、0.71亿股、4.01亿股、3.3亿股,合计增持10.9亿股。增持期间四大行表现乐观,2023年10月11日至今,国有四大行股价涨幅均超过12%,中国银行涨幅超过20%。

  此外,一季度社融数据显示,上市银行扩表节奏稳健,信用需求仍待提升。2024年一季度社融、人民币贷款分别较去年同期少增1.61万亿元、1.58万亿元,较过去5年均值则分别多增1.61万亿元、1.01万亿元,预计全年节奏较去年更加均衡。

  中信证券表示,投资者近期关注一季度银行板块业绩和地产信用风险变化,预计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长呈现低水位下的前低后高节奏。基于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宏观金融的表现,当前仍在演绎第一条主线,即预计短期市场风格仍偏好分红策略。

  开源证券指出,在央行引导金融机构信贷平稳投放下,金融数据增量反映的信息与前期有差别,更应关注金融机构对存量资产运用的效能。随着特别国债的发行对项目配套融资的需求,预计后续银行信贷投放将会加速。投资建议:(1)延续前期股份行推荐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2)顺周期修复逻辑的优质区域性银行,推荐长沙银行苏州银行,受益标的江苏银行成都银行常熟银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银行 四大行 宁波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