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入境民警耿荣一:扎实答好为民“初心卷”

重庆出入境民警耿荣一:扎实答好为民“初心卷”
2024年04月17日 15:3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她将群众满意度视作工作的镜子和尺子,扎实答好为民“初心卷”;她把群众冷暖装到心里,全力打造优质高效出入境服务窗口;她以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执着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她就是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耿荣一。

耿荣一(中间)与同事研究商讨工作

自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耿荣一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她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并获得个人嘉奖6次,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的“巾帼建功标兵”。21年的公安工作经历,让她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始终如一,她常言道:“人这一生最大的价值就是为社会和他人作出贡献。”

作为出入境管理支队的“领头雁”,耿荣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管理与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她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推进公安出入境窗口正规化建设,探索出一条党建铸魂、队建提能、妇建塑形的发展新路。在她的带领下,支队先后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重庆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8项荣誉称号,30余人次荣获个人表彰。

在社会公益事业上,耿荣一也积极投身,带领支队全体民辅警主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博爱”的优良传统。她与辖区金凤佳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定期到社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红十字会结对子,开展捐赠活动,捐赠书籍衣物达百余件;并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公益捐书活动,共捐书100余本。

耿荣一在服务工作中,形成了“一次清、一窗办、一片情”的群众工作法,使高新出入境办证大厅成为一张闪耀的服务名片,4年来认真接待服务群众14万余人次,实现了“零投诉零差错”。

作为一名女党员、女领导、女民警,耿荣一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主线,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使命担当中的独特作用。她以“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的标准,激励引导广大女民警辅警展现巾帼之美,树立出入境良好国际形象。(文/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入境 重庆市 党建 公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