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2024年04月17日 15:40 环球网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今天(1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和菲律宾下周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提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林剑表示,关于菲美的军事合作,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的立场。菲方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拉拢域外国家在南海炫耀武力,挑动对抗,只会加剧局势紧张,破坏地区稳定,试图引入外部力量来维护所谓的自身安全,只会导致自身更大的不安全,甚至沦为别人的棋子。我们敦促菲方停止在海上的滋事挑衅,敦促有关域外国家停止在南海挑动对抗。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赵晶)

来源: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