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农家书屋读书忙

河南项城:农家书屋读书忙
2024年04月17日 15:4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河南省项城市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加强“农家书屋”建设,不断拓展农家书屋新功能,构建风清气朗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农村文化事业发展。

该市范集镇范集行政村就是其中一个生动的缩影。如今的范集行政村,村民们一有空闲时间,就呼朋唤友,三三两两到村委会的农家书屋,下象棋、看报纸、阅图书。读到有趣的内容,他们还聚到一起讨论分享。

据介绍,范集行政村党支部以提高乡村农民软实力为抓手,把村农家书屋建设成政策学习宣传,科学技术传播,儿童学习阅读的场所,成为乡村振兴的推进器,精神文明的“加油站”。

范集行政村党支部把农家书屋建设纳入产业兴村,文化强村的总体规划布局中。村里抽出村委委员专门负责,对图书按时事政策、科技兴农、校园文化、课外阅读等进行分门别类。

此外,针对周末读书群体多是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农家书屋还备齐了最新的学习辅导资料、儿童读物、科普科幻图书,进一步改善了青少年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

范集行政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农家书屋坚持正常开放是打通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阵地,也是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加油站”。(徐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项城市 环球网 读书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