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与技术联盟成立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与技术联盟成立
2024年04月17日 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鲲 向家贤)近日,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与技术联盟在郑州成立。该联盟由河南省计量院依托河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建。郑州市、南阳市、濮阳市、三门峡市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黄河水文勘察测绘局、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等首批19家测绘行业龙头骨干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等60余人参会。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起方河南省计量院与联盟会员启动3项计划。免费开展计量和质量技术咨询和培训,依托河南省计量院29名国家级专家开展计量和质量技术帮扶,帮助企业健全计量和质量管理体系。开展科研创新合作,实施《质量培育壮大创新生态实施方案》,在十余个国家和省级技术平台,就产业链计量薄弱环节和难点、痛点问题以及其他战略性研究课题,联合企业开展科研创新合作。开展盟员互助计划,计量资源能力共享,帮助企业解决研发、测试装备不足和能力不够等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会上颁发了联盟理事单位牌匾,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了联盟常务理事。各联盟单位代表对各自单位概况、主营业务、行业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联盟会员代表提出了技术需求、构想和建议。

河南省计量院院长马长征表示,联盟致力共同打造以产、学、研多赢的行业平台,建设盟员交流互鉴的大平台、计量服务企业的智慧桥、计量伙伴企业的纽带链、计量需求诉求的集散地,实实在在服务好政府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