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拉响警报!“已没有足够导弹防卫”

基辅拉响警报!“已没有足够导弹防卫”
2024年04月17日 14:45 红星新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17日,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俄称击落乌多种导弹 乌称击退俄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16日通报称,过去一天,俄军在多个方向打击乌军,摧毁乌军多个弹药和燃料库、无人机制造和存放仓库及其他装备和设施。俄防空部队击落乌军155架无人机、6枚英制“风暴之影”巡航导弹、2枚美制高速反辐射导弹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前线地区发生50次战斗。乌军击退了俄在阿夫杰耶夫卡等地区的进攻,对俄多个人员和武器装备集中区阵地实施了打击,摧毁1个控制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乌克兰已经没有足够导弹用于防卫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克兰已经没有足够的导弹用于防卫。

泽连斯基指出,11日俄罗斯向为基辅州提供电力的特里波利热电站发射了11枚导弹,乌军拦截了其中的前7枚,但由于防空导弹耗尽,最终仍有4枚导弹击中并摧毁了特里波利热电站。

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教授崔洪建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泽连斯基的表态,一方面说明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处于不利的地位;另一方面,乌克兰想向美国制造更大的压力,以获得更多的军事援助。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最近一段时间,俄乌冲突的形势对乌克兰愈发不利,俄罗斯在武器装备、弹药供应量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体现。

在此背景下,乌克兰近期连续喊话,要求西方提供更多的防卫系统,尤其是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短期内,西方国家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去满足乌克兰的需求。

目前,对乌军援的主要问题来自于美国。美国在国内政治斗争的背景下,对乌克兰的诉求采取了一种越来越冷漠的态度。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当地时间15日表示,众议院本周将考虑单独的援助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法案。

约翰逊说,对单独法案的投票可能会在19日晚些时候进行。

崔洪建认为,随着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的风险不断加大,美国更倾向于支持其盟友以色列。

自从去年10月份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就一直担心美国和欧洲的注意力可能会转移。

从现在的情况看,随着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直接对抗,巴以冲突有进一步蔓延升级的风险。

在这个背景下,如果要在以色列和乌克兰之间有所选择的话,无论是从美国国内的政治情况,还是从美国和以色列的所谓亲密盟友关系,美国会更倾向于去支持以色列,甚至以牺牲部分对乌克兰的援助作为代价。这也导致乌克兰的危机感不断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乌克兰 以色列 导弹 美国 基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