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邢台开幕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邢台开幕
2024年04月17日 14:40 人民论坛

4月1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柏乡县委和柏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春游泉城 同赏百花”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省邢台市七里河同心岛盛大开幕。

“春游泉城 同赏百花”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春游泉城 同赏百花”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特别策划了“我为家乡代言”环节,邢台柏乡籍的各界名人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家乡、对汉牡丹文化节的关心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柏粮集团名誉董事长尚金锁,国家二级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同科,国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邢台文旅宣传大使、汉牡丹文化形象大使李胜素受邀参加活动。李胜素作为“我为家乡代言”的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故乡的牵挂,对家乡父老的祝福,并对本次汉牡丹文化节的举办致以诚挚的祝愿。

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柏乡分中心授牌仪式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柏乡分中心授牌仪式

开幕式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研究中心主任张秀新致辞,详细介绍了牡丹的产业价值 ,提出了以科技助力柏乡牡丹产业差异化竞争与发展的建议和具体做法,并为“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柏乡分中心”成立正式授牌。

为弘扬东汉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市场共治、合作共赢,经友好协商,刘秀故里湖北枣阳、光武登基河北柏乡、昆阳之战河南叶县、安于原陵河南孟津,四县区决定共建“东汉历史文化旅游城市联盟”。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卜宪群与四县区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并致贺辞。四县区代表还都带来了来自家乡的水,共同注入象征合作发展的大鼎之中。四县区丰富的东汉历史文化资源为后人呈现了汉光武帝刘秀的戎马一生,为人们绘制出一条东汉历史文化之旅线路图。

卜宪群与四县区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东汉历史文化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卜宪群与四县区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东汉历史文化旅游城市联盟”成立

本次汉牡丹文化节加入了全国范围的十省联动宣传,十个省市以牡丹为纽带,共同描绘“春天里的中国”。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在讲话中说,要以汉牡丹文化节为契机和抓手,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丰富燕赵文化的内蕴,讲好河北故事。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会勇,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邢台市委书记杨猛,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倩,河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柏乡县委书记王鹏和卜宪群、史建伟、张秀新、李胜素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伴着光柱的流动与绽放,“春游泉城 同赏百花”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正式启幕。

国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和于魁智演唱《大美汉牡丹》国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和于魁智演唱《大美汉牡丹》

启动仪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以一首《花神赋》戏歌开场,由“梅尚程荀”四大流派共同演绎。演出中,戏曲形式多样,河北梆子、豫剧、京剧等各剧种接连上演,让观众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国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和于魁智压轴演出戏歌《大美汉牡丹》,为这场文艺演出和本次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15日。

当天下午,在柏乡县还举行了“汉光武帝刘秀与东汉历史文化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主办,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承办,邢台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协办。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委宣传部 李雪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