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再提高补助标准!每人705元!

西藏再提高补助标准!每人705元!
2024年04月17日 15:26 拉萨发布

转自:拉萨发布

作为今年实施的

21项民生实事之一

西藏再次提高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

由每人每年

675元提高到705元

将有效夯实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基础

助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就医底气越来越足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每张病床旁都摆放着一台血透机。患者贡布多杰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血液透析治疗。

患病是不幸的,但医保的保驾护航减轻了贡布多杰的就医负担。随着医保标准的不断提标,贡布多杰一家深刻感受到血液透析自付额度降低所带来的实惠,就医底气也越来越足。

拉萨市人民医院医保办干部张国胜介绍,贡布多杰从2021年就在我们医院开始透析,到现在透析200多次了,总共费用花了大概35万元多,经过医疗保险报销以后,个人只承担了7000多元的费用,他是我们城乡居民医保实施以来实实在在的受益人。

筑牢健康屏障

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急难愁盼”被关注、被解决。目前,我区在稳步提升群众住院医保待遇的基础上,49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病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门诊特殊病支付比例按高、低两种缴费档次由统筹基金按照90%、60%比例支付。由财政“拿大头”和居民“拿小头”的医保缴费,带来的是广大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断增强。

医疗惠民政策落地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医生正为前几天做完白内障手术的病人次仁进行术后检查。2023年,随着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工作的开展,白内障被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报销范围。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人民医院已经在开展超(声)乳(化)手术,手术以后,病人恢复很快,效果非常不错,价位在5400块钱左右。病人报销完以后,只需要承担400元左右,门(诊)特(殊病)不需要像过去那样再去住院,增加病人的负担。

今年,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再次提高30元,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数字,带来的是保障范围的不断拓展,回应的是民众对健康的殷殷期盼。

民生连着民心,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城乡居民对基本医疗保障的需求,我区始终全力回应百姓生活新期盼。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是2020年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农牧区医疗制度政策统一后,我区连续第5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

健康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标志,医保高质量发展护航人民美好生活。自2020年以来连续五次提标正是对民声民意的精准回应。城乡居民对基本医保、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四级调研员母伦华介绍,自治区自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以来,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从2020年的585元,提高至2024年的705元。5年来,政府共投入93亿余元,惠及全区280余万参保群众。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