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品牌可靠性分析:千车故障率相对较高 多数与电子稳定系统、气囊相关

红旗品牌可靠性分析:千车故障率相对较高 多数与电子稳定系统、气囊相关
2024年04月17日 1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此前,中国质量新闻网已针对豪华、合资、自主阵营主流品牌、车型的可靠性指数进行深度整理和分析,发现当今主流车市中常见的故障问题集中在发动机、车载娱乐以及相关零部件领域。那么,红旗品牌的产品可靠性如何?哪些故障需要时刻警惕?维修起来的便捷性又如何?本期内容,将为大家详细解读。

结合品牌可靠性数据,红旗热门车型的故障主要集中在电子系统阵营,且占比超过了82%。也就是说,市面上常见的红旗品牌热门车型的故障多数出在电子系统。但值得注意的是,红旗品牌热门车型的底盘、车身系统综合表现优秀,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用车体验。

电子系统故障影响模块工作 降低用车体验

在电子系统总成部分,DCU车载域控制器、探测(雷达、摄像头)、三电系统(电池、电控、电机)、车联网系统故障表现较为集中。下探至零部件部分,在控制单元、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的故障占比最高。值得注意的是,红旗品牌各类传感器故障发生频率相对较多,将导致驾驶模块、舒适模块、控制模块等出现问题,影响用车体验。

发动机总成小毛病较多 底盘系统表现优秀

发动机部分,根据故障维修数据来看,红旗品牌多在机体组、点火系统、进气系统、排气系统、曲柄连杆机构出现问题。细分至零部件,发动机控制器、发动机、蓄电池、点火开关、氧传感器为故障频发区域。

其中,发动机控制、蓄电池、点火开关等一类电动化功能出现故障时,将影响车辆的启动。特别是在冬季用车,蓄电池出现电压不稳、电量存储故障问题时将严重影响用户正常用车。此外,当车辆氧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多数是线路故障引起,并会导致仪表出现故障码,且影响发动机工作效率,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高。

另根据数据分析来看,红旗品牌底盘传动、底盘制动以及底盘转向系统表现稳定,表明该品牌少有发现关于底盘方面的故障,同时用户驾车、乘车的舒适度得到保障。

品牌可靠性、千车故障率分析

可靠性方面,根据中国质量新闻网统计的数据,热门自主品牌阵营共包含10个不同品牌。其中,红旗品牌以30分的成绩位居自主品牌阵营最后一名。

品牌千车故障率方面,与可靠性表现差异不大,红旗以23.235的最终评分位居第9的排名,且远高于行业平均值。综合品牌可靠性指数来看,表明红旗品牌相对来说出现的故障较多、小故障较多且多数涉及行车安全风险。

品牌热门故障分析 涉及行车安全风险较多

综合可靠性指数、千车故障率,红旗品牌常发故障集中在EMS(发动机管理系统)、BCM(车身控制系统)、ESP(电控稳定系统)、GW(网关系统)及AB(气囊控制系统)。

其中,EMS(发动机管理系统)报警主要由传感器、电压、信号等故障引发,且可能引起车辆发动机的转速不稳、油耗增高、动力衰减等。

此外,红旗品牌的ESP(电控稳定系统)故障也较为频发,该故障有可能影响到用户的用车安全。通过故障统计来看,多数故障集中体现在制动踏板、传感器或信号丢失等。而以上故障,以偶发类为主,常规情况下并不会有具体的故障现象发生。但以上故障若在极端时刻发生,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建议消费者用车过程中勤对车辆进行检查或检修,以提前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品牌的气囊控制系统发生故障的概率也相对较高。且主要由内部电阻、电源信号等问题所导致。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若出现信号故障,会有气囊无法打开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旗 发动机 故障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