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偏好调整 红利低波与A50ETF成新宠

市场资金偏好调整 红利低波与A50ETF成新宠
2024年04月17日 15:3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据Wind数据显示,自4月8日至4月15日,A股ETF市场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约有67亿元资金撤离。其中,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等昔日备受瞩目的宽基指数ETF更是遭到了资金的抛售。

与这一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红利低波ETF在近期迎来了资金的再度涌入。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中证红利低波动ETF在4月8日至4月15日期间,净流入资金高达9.05亿元,创下规模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迹象表明,红利低波策略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此外,新“国九条”政策的出台也为市场带来了新的信号。政策中明确提出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这一举措引发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在此背景下,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ETF、天弘中证红利低波100ETF等红利低波类ETF也迎来了资金的小幅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红利ETF的资金净流入,不仅体现了机构资金的加仓动向,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收益稳定性的追求。以华泰柏瑞中证红利低波动ETF和嘉实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为例,这两只基金均以机构持有人为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比例分别高达63.54%和97.05%。

除了红利低波ETF外,A50ETF也展现出了逆市加仓的态势。在多个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的背景下,摩根中证A50ETF、大成中证A50ETF等多只A50ETF均获得了1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入。

此外,黄金、有色等资源ETF也受到资金的追捧。在4月8日至4月15日期间,黄金股ETF以及自然资源、有色金属产业、稀土产业等行业主题ETF均获得了资金的逆市净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环球网 沪深300 中证红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