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公安组建惠民强企服务队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重庆两江公安组建惠民强企服务队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4年04月17日 15:3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为深入贯彻两江新区2024年深化企业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翠云派出所结合辖区生产制造企业众多的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背靠“两队一室”架构,组建“翠警”护企服务队,在惠民强企中跑出“加速度”,自觉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翠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有4个产业园,2000余家市场主体,1000余家企业,64家规上企业,为深入贯彻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在多轮走访调研、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派出所主动作为,成立了“翠警”护企服务队,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设立“四大员”全面服务。护企服务队下设服务企业专员、普法安防指导员、涉企案件主办员、便企优商导办员“四大员”,安排有关辅警协助工作,明晰工作职责、明确服务内容和质效,确保辖区产业园区和规上企业全覆盖。倡导“企业吹哨、公安报到”“企业点单、民警接单”,为企业开展定制服务。

提出“三早两快”工作目标。按照要求,护企服务队队员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能,结合岗位职责,主动拓展服务领域,细化深化实化服务措施,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保驾护航,力争实现“不稳定因素早发现、矛盾纠纷早化解、安全隐患早消除、涉企案件快侦破、审批事项快办结”工作目标。

重庆海德世拉索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茂霞表示,翠云派出所企业服务专员、社区民警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如在公司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辖区的案例讲防范,现场同步直播到全国其他分公司,受众2000余人,大家一致认为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民警还结合企业所需,上门指导抓好内部安全防范及易制爆物品管理等工作,帮助企业消除了发展中的风险隐患,与公司形成了良性互动。(文/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