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老师走进这所学校,从这位扬州籍教育家、革命家身上汲取营养

全国各地老师走进这所学校,从这位扬州籍教育家、革命家身上汲取营养
2024年04月17日 16: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鑫 夏欣 记者 陈咏)为弘扬与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升骨干教师职业素养,推动各地教育资源协同共享,本周,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携国培班学员,前往扬州市郭村小学学习孙蔚民精神,共同培养新时代“大先生”。

现场缅怀

教育家、革命家孙蔚民先生(1896~1968),扬州人。1918年毕业于江苏省立第五师范艺术专修科,后主要从事小学教育。抗日战争爆发后曾任江都县郭村小学校长,194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11月任兴化县长,后任苏皖二专署教育处处长、扬州市市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苏北行署文教处副处长、苏北建设学校副校长、苏北师范专科学校(后为扬州师范学院)校长。江苏省一至四届人大代表,中共八大代表。孙蔚民毕生致力于革命和教育事业,从教五十余年,其教育思想在科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艺术教育等领域建树颇丰。

参观校园

研修实训活动中,郭村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雪慧和扬州大学教科院团委书记孙维,分别介绍了两校传承践行孙蔚民精神的事例与建设成果。在郭村小学学生讲解员带领下,国培班学员们参观了校园,瞻仰了孙蔚民铜像,在扬州大学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朱鑫铨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孙蔚民先生的教育思想、实践和成就,对蔚民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

两校传承与践行蔚民精神的丰富经验,使在场学员收获颇丰。学员代表、河北省六一小学党员教师刘志梅表示:“感谢扬州大学和郭村小学为我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近距离感受老一代教育家的教育情怀。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坚守伟大抱负与志向,担当起培养未来栋梁的重任。”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