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锈》道具师过失杀人罪成立,致人死亡的鲍德温仍将被审

《铁锈》道具师过失杀人罪成立,致人死亡的鲍德温仍将被审
2024年04月17日 17:03 澎湃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现年26岁的电影道具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被判过失杀人罪,需入狱服刑1年零6个月。

2021年10月21日,西部片《铁锈》(RUST,又译作“锈烂”)拍摄现场发生严重意外,本该使用安全空弹的枪支,却装填了真弹,导致演员亚历克·鲍德温开枪射杀了42岁的摄影师哈莉娜·哈钦斯(Halyna Hutchins)。

得知自己用道具枪杀人后,鲍德温在片场一度崩溃得知自己用道具枪杀人后,鲍德温在片场一度崩溃

案发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负责枪支道具管控的古铁雷斯-里德和直接导致他人死亡的鲍德温,都曾遭到警方调查,并在2023年1月被检方指控犯下过失杀人罪。稍后,检方曾一度撤销对鲍德温的指控,也让坚称自己清白的他,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到了今年1月,检察官又以获得全新证据为由,重新指控鲍德温犯有过失杀人罪,案件预计将在今年7月进入审理阶段。

另一方面,理应承担更多安全责任的道具师古铁雷斯-里德,于上月被陪审团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并在前日经法官定夺,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据悉,18个月已是该罪名的最高刑期,法官玛丽·索默(Mary Sommer)表示,主要是因为这位间接导致悲剧发生的道具师始终表现得毫无悔意。检方调阅了古铁雷斯-里德在拘留所的电话通话记录,言语之间,她显然更希望能将责任归咎他人,甚至是怪罪医护人员抢救不够及时。此外,通话中她还称呼陪审员为“一群白痴”,对法官和检察官也有贬低性言论,最终让法官玛丽·索默决定顶格量刑。

“汉娜·古铁雷斯-里德把安全的武器变成了致命武器。如果不是你的话,哈莉娜·哈钦斯此时应该还活着,她的丈夫不会失去伴侣,她的孩子不会失去母亲。”法官在庭上表示。

摄影师哈莉娜·哈钦斯2015年毕业于美国电影学院,两年后正式入行开始拍摄电影长片,且在2019年入选美国摄影师协会的“耀眼新秀”名单。

在《铁锈》片场,道具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在其个人社交平台晒出的自拍照在《铁锈》片场,道具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在其个人社交平台晒出的自拍照

得悉自己的最终刑期之后,汉娜·古铁雷斯-里德一度情绪激动。她在最后陈词中表示,自己也为哈莉娜·哈钦斯及其家人的遭遇感动心痛,但同时也指出:“媒体在这起悲剧中,将我描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怪物,这让我感到无比悲伤。”按其说法,自己加盟《铁锈》时,一方面还很年轻,一方面也缺乏足够时间、资源和人员来做准备工作。“但我已竭尽所能来认真对待这份工作了……最终,陪审团认定我该对这场悲剧负责,但是,这并不表示,我就是媒体口中的怪物。”

此外,汉娜·古铁雷斯-里德的继父,同时也是资深电影道具师的赛尔·里德(Thell Reed)则表示,“对于哈莉娜而言,失去生命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而我女儿汉娜因此被关进监狱,也是一场悲剧。”

今年26岁的汉娜·古铁雷斯-里德数年前才从大学影视专业毕业,正是靠着继父的人脉,干上了电影道具枪械这一行。不过,检方给出的证据表明,年轻的她并未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多位证人表示她有在拍摄现场饮酒、吸食大麻的习惯,而这些证据也最终促成陪审团给出了她过失杀人罪名成立的裁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