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开展“‘红色·生涯’之追寻校友足迹,弘扬革命家精神”研学活动

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开展“‘红色·生涯’之追寻校友足迹,弘扬革命家精神”研学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7:22 人民论坛

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重温杰出校友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悼念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红色能量,2024年4月2-3日,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120余名师生前往宜宾开展“‘红色·生涯’之追寻校友足迹,弘扬革命家精神”研学活动。

追寻校友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硕勋纪念馆的李硕勋塑像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穆而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细聆听杰出校友李硕勋烈士的故事,认真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李硕勋烈士爱国为民、进取担当的红色精神,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硕勋小学党总支书记罗林忠的带领下,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师生步入李硕勋烈士曾就读的梧桐书院,探访校友的足迹,并了解硕勋小学的办学理念和悠久历史。

在硕勋小学阶梯教室,树德协进中学校长助理季划分享了学校开展“红色·生涯”研学系列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师生们观看了“追寻校友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文艺汇演,硕勋小学校长谭艳和树德协进中学高一年级组长刘立红带领全场齐诵《李硕勋家书》。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树德协进中学的师生们缓步来到宜宾市翠屏山公园的赵一曼纪念馆门口,向赵一曼烈士塑像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敬之情。

“埋名隐姓除敌寇,满腔热血沃中华”,树德协进中学的同学们在纪念馆内沉浸式了解革命烈士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感受红色教育的熏陶。

铭记光辉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树德协进中学的师生们来到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的李庄古镇,走进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和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李庄中学和同济大学的历史渊源。

先烈遗迹,浩气长存。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精神,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