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技术特使,就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交流

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技术特使,就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交流
2024年04月17日 17:27 界面新闻

4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在京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技术特使阿曼迪普·吉尔一行,双方就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陈家昌表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在人类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积极倡导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科技合作理念,愿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就人工智能等全球科技治理议题加强沟通,分享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实践,深化面向发展中国家的科技赋能合作,让各国人民共享科技进步红利。

吉尔表示,中方利用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赋能发展的机遇,推动发展中国家更好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