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小电驴”,看奉城这个社区如何防范于未“燃”

管好“小电驴”,看奉城这个社区如何防范于未“燃”
2024年04月17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普及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安全知识。近日,奉城三居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及排查整治行动。

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讲座

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常识

奉城三居联合市场所对辖区内居民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讲座,在提升居民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发挥基层党建联建的“近邻”优势,以宣传为抓手,专业知识为基础,宣传教育居民如何正确选择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杜绝楼道停车及飞线充电现象。

讲座中,授课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真实的图片案例和视频案例,为居民敲响安全警钟。并特别强调过长时间充电、室外飞线充电、室内违规充电、使用劣质充电器以及违规改装电动车的危害性。从而让大家进一步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电动车安全问题。

安全宣传行动

1.开展安全检查

奉城三居志愿者联合市场所对辖区内电动车销售商铺开展检查。

2.加强安全宣传

对沿街商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并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告知书》。

在辖区楼道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告知书》,并在小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

宣传

进楼道

3.开展安全整改

志愿者对楼道开展日常巡查,排查违规停放及私拉电线等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奉城三居将发挥志愿者力量,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引导,呼吁居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拧紧“安全阀”,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