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2个街道试点建设“市级示范街镇”!

虹口2个街道试点建设“市级示范街镇”!
2024年04月17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和建设健康上海的基层实践成效,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街镇建设,今年,市爱卫办从全市遴选出40个街道开展市级试点建设,建成一批具有带动和引领性的精品示范街镇。其中,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凉城新村街道成功入选。

虹口这2个街道

如何推进

各项试点建设工作开展

一起来看

↓↓

自开展卫生健康街镇建设以来,街道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探索完善基层爱国卫生运动制度。

商铺自律联盟“十个一”工作法

推进商铺与社区单位共建联建,将社区单位党员引入街区治理,成立“商铺自律联盟”,引导机关、商户党员增强主动治理意识,参与“门责”志愿服务,真正把“自留地”管好、管到位,共同提升街区卫生治理水平。

“北中环”医疗健康行业党建联盟

持续放大“党建+健康”工作格局,成立包含14家医疗健康行业单位的“北中环”医疗健康行业党建联盟,汇聚更多优质医疗健康资源进社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在此过程中,街道还聚焦市容环境卫生、围墙内外卫生及控烟等方面,在网格化管理员手机端增加每日巡查内容,高效调动人员力量集中处置常见问题、难点问题。同时,通过关联条线自动对标,将街面巡查和城管执法紧密结合,形成问题发现、处置全流程闭环。以数字化管理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落实卫生健康街镇各项常态管理的要求。

开展健康服务,提高居民健康自我管理能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进,目前,街道的社会协同共治力量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度、满意度持续提高。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探索基层爱国卫生运动制度建设,进一步引导社区、单位和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自我管理能力,不断夯实爱国卫生运动群众基础,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街区环境,促进街区和谐发展。

在推进卫生健康街镇建设过程中,凉城新村街道在工作模式、环境卫生管理、健康阵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凉城新村街道城运中心指挥平台

结合数字化手段,通过城运中心指挥平台、网格化巡查等方式,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等工作进行综合管理,有效拓宽了发现处置渠道,优化了整体工作的运作流程,辖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始终保持良好态势。

“花溪园”健康教育基地

打造居民身边的卫生宣传阵地,在辖区主干道车站南路建设“健康一条街”,设置运动设施及健康知识宣传栏、宣传墙,满足居民运动健身需求的同时,有效宣传了健康知识。把位于车站北路水电路路口的口袋公园“花溪园”打造成开放式健康教育基地,设置健康促进、病媒生物、疾病预防、禁烟控烟、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展板,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养成。

健康讲座进社区

在辖区内学校、社区等健康阵地,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便民义诊等各类活动,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下一步,凉城新村街道将依托完善的工作网络、成熟的卫生管理工作模式和丰富的健康宣传阵地,以解决群众健康基本问题、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着力推进市级示范卫生健康街镇建设,为维护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孙洁静

图片:上述街道

编辑:孙洁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