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育苗用上“打印机”

水稻育苗用上“打印机”
2024年04月17日 17:53 环球网

来源:长春日报

水稻育苗轨道一体机正在播种育苗。 姜阔 摄水稻育苗轨道一体机正在播种育苗。 姜阔 摄

常言道:“秧好半年稻”。眼下,正值水稻育苗时节,9日,走进九台区其塔木镇刘家村孙文臣种植家庭农场的育苗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水稻育苗轨道一体机。“水稻育苗机比人工撒得更均匀,省时又省工。”农场负责人孙文臣向记者展示着水稻育苗的“秘密武器”。

只见水稻育苗轨道一体机被放置在一个工字形的轨道上,轨道两侧设有滑轮,方便横梁前后移动,如同打印机的进纸功能;横梁上承载的育苗机有一个“墨仓”,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底土、稻种、营养土,育苗机像打印机一样在横梁上往复运动,一会儿“印”上一层黝黑的底土,一会儿“印”上一层红色的稻种,一会儿又覆上营养土。

铺土、播种、覆土,水稻育苗轨道一体机如同一台打印机,一机多能,仅需两名工人相互配合便可完成育苗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力。

“这套机器是我们第二年使用,机器速度快、效率高,在育苗的紧张时期十分好用。”孙文臣给记者做了个对比:同样是7栋大棚的育苗工作,以前人工育苗需要20来个人加班加点4天才能完成,有了这台机器,5个人轻轻松松3天就能完成育苗。尝到甜头后,今年,孙文臣积极地向周边农户推荐这款“育苗打印机”。(记者姜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