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政协开展2024年“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洛南县政协开展2024年“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7:5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6日,在第29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政协在县图书馆开展了“共读好书·共品经典·共享感悟”读书分享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峰,县政协副主席冯红英、刘涛,秘书长田方,各镇办党委副书记、各城区委员活动组组长、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李江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倡导大家用好新建成的县图书馆,徜徉在“世外桃源”的书卷里,领悟生命旅程之美。强调要爱读书,提高参政议政本领,为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优秀提案提供更多动能;要读好书,把读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善读书,以书启智、以书明礼、以书修身、以书增益,让书香之气转化为做人的正气、建言的才气、创业的底气、克难的勇气,与经典为友,与圣贤为伍,与智慧同行。

本次读书活动内容分为诗意中国、洛水丰碑、爱我洛南、共享感悟四个板块,分别有中外名篇《诗意中国》《西风颂》《听听那冷雨》《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洛南作家原创作品《与洛惠渠同在》《我在洛惠渠边醒来》《谷雨日,在汉字故里祭祀仓圣》《苍鹭归来》等诗歌朗诵以及荐书、分享读书感悟等内容,读书爱好者们浑圆优美的声音、真挚动人的感情、引人入胜的荐书、感同身受的分享,使整场读书活动给人以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触碰,是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在场观众的眼神中闪烁着专注、热情与感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读书活动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展了读书范围,丰富了活动载体,进一步擦亮了“阅读悦美·书香政协”读书品牌,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用阅读赋能委员履职,不断拓展书香政协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为洛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