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五里店:80平米“垃圾山”大变样!

丰台五里店:80平米“垃圾山”大变样!
2024年04月17日 18: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私搭乱建清除了,公共空间宽敞了,还新建了电动车充电桩,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近日,五里店街道第一社区外贸宿舍8号楼旁新增了一处电动车充电桩,居民看着崭新的充电桩赞不绝口。

五里店第一社区外贸宿舍属于老旧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存在不少私搭乱建现象,8号楼前就被一居民搭建了近80平米的公共空间,并堆放了大量废旧家具等沉积多年的物品。

圈占堆放的杂物的不仅影响社区美观、阻碍通行,还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为给居民营造文明、整洁宜居环境,社区干部多次与该居民沟通,告知其私搭乱建造成的危害及安全隐患。经过一周的劝导后,居民最终同意配合将此处整治。

随后,社区立即联系街道城管办及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立即出动应急队开展拆除工作,并对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运。大家齐心协力,用2天时间清理出5车堆物堆料,周边环境得到焕然一新。

圈占问题得到了解决,如何将公共空间利用起来,提升社区设施建设?“入户充电、‘飞线’充电是老旧小区长期存在的安全问题,既影响居民的公共生活空间,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书记朱宏颖说道。针对硬件设施较差,小区内电瓶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现象,社区因地制宜,计划将这片空地建为电动车充电区域。街道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与物业联动进行规范化设计,在征询电力、消防等相关单位意见后,制定了安装方案。

经过2天的安装,一排“放心”充电桩已安装完毕,共有20个插口,操作步骤也简单易懂,只要使用手机扫一扫,插上电源,就能安心给电动车充上电。“以前大家不是从家里拉线到楼下充电,就是拿着电瓶到自家充电,既不方便又不安全。私搭乱建拆除了,充电问题也解决了,真是‘一箭双雕’”居民张大爷称赞道。

下一步,五里店街道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妥善解决老旧小区内各类私搭乱建现象,精细打磨社区环境,不断完善社区软硬件设施,让居民的生活更舒心,为宜居家园建设提质增色。

来源 丰台时报

作者 孙皓

编辑 林瑶 实习编辑 高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