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彻底爆了!三大股指均涨超2%,超5100只个股股价上涨

今日A股彻底爆了!三大股指均涨超2%,超5100只个股股价上涨
2024年04月17日 16: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马文博今天A股高开高走,全市场沸腾了!

A股三大股指均涨超2%,超5100只个股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14%,深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沪深两市成交额为9185亿元,较上日缩量28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32亿元。

在消息面上,4月17日晚间,证监会称,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表示,根据测算,沪深两市明年适用组合财务指标触及退市的公司家数预计在30家左右,明年可能触及该指标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约100家,这些公司还有超过一年半时间来改善经营、提高质量,2025年年底仍然未达标准,才会退市。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昨日深夜表态,及时稳定市场信心,今日市场全线大反攻,A股有望继续企稳反弹。

从盘面来看,76个行业板块均上涨,400个概念板块仅ST板块微跌。教育板块涨幅居前,开元教育20cm涨停,科德教育跟涨,东方时尚传智教育等涨停。

4月17日,人社部等九部门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

在AI方面,硬件端与应用端齐涨,PCB概念、多模态AI、Sora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在消息面上,4月16日晚,刘强东以“采销AI数字人”的形式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

当地时间4月12日,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公司xAI推出首个多模态模型Grok-1.5 Vision,不仅能理解文本,还能处理文档、图表、截图和照片中的内容。

华夏基金表示,目前整体市场依然处于相当低估的位置,交易层面随着市场回落,3月以来偏向防守的资金再次逢低布局,市场存在向上动能。随着后续调整结束,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节奏,市场风格存在再次变换的可能性。

(注:图片源自同花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