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力织密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网”——让每位职工幸福感满满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全力织密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网”——让每位职工幸福感满满
2024年04月17日 16:5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工新闻网

  去年9月份,刚刚退伍转业来到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报道的郭德正,事情千头万绪,在养老保险、企业年金接续方面犯了愁,好在入职后公司积极主动告知他如何办理服役期间的社保和企业年金转移并协助办理,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已办理完成全部手续。“办理完当天,公司就告诉我,现在从手机上就能查看个人账户信息了,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我可以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了。”郭德正开心地说。

  “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要在方方面面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建勋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决落实劳动关系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着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关系,建立多维度福利关怀和人才发展机制,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安全是发展的第一要务,也是职工的第一福利,作为经常和高压线路打交道的电力职工更是如此。衡水供电公司以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秩序,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健康为重点,在保障职工劳动保护需求、加强现场作业安全过程管控、强化职工安全教育中完善各项制度,切实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健康。

  “因为带电作业具有很高的危险性,需要在几百千伏的电塔上工作,公司为了保障职工安全,每次作业前都会签发带电作业工作票,明确专门的‘老师傅’来担任作业工作负责人和专责监护人,所以每次参加带电作业的职工都会感到满满的安全感。”输电运检中心主任李宁介绍,公司会从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四个方面,严格现场安全措施执行,通过开展“远程+现场+第三方”督查,实现各类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全覆盖,同时,公司还为每位职工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培训计划,季节性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每年组织防火防汛安全应急演练、开展驾驶员专题培训、安全规程考试竞赛等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切实为保障每位职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只有切实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不断满足职工的期待,促进企业全面高效发展。

  “可否改善下食堂的菜谱,多增添些饭菜种类”“可以多组织些文体兴趣小组,下班后能和同事一起活动”“希望能多组织些电力职业技能培训来提升我们个人的操作水平”……在不久前召开的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十二届二次职代会上,职工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公司针对每位职工的意见建议一一落实。

  “打造健康食堂,合理保障饭菜营养搭配,改善用餐环境;充实成立8个文体协会,建设体育中心、健身中心、图书室以保障职工业余娱乐生活;实施‘育选用’人才托举工程,每年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准确制定培训计划,一线职工的教育和培训经费比例保持在60%以上。”赵建勋表示,“事关职工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公司都会予以一一答复,保证把公司暖人暖心的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李昊男)

编辑: 马娜  责任编辑: 王红润  审核: 王书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