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成功申报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成功申报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2024年04月17日 16:5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成功申报广东省源网荷储互动协同技术攻关企业重点实验室。据悉,这是该局继2023年入选国家能源研发平台“赛马”名单后,打造的又一个高水平创新平台。

据了解,源网荷储互动作为新型电力系统三大形态之一,通过源网协调、源荷互动、网储互动等多种交互方式,实现源网荷储各环节紧密耦合,提高电力系统动态平衡能力,促进供需精准平衡,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近年来,深圳供电局聚力打造源网荷储多元互动体系,持续开展电网调控和需求侧响应,储能全过程安全、智慧运维等方向的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系列丰硕成果。在储能与智能电网领域,深圳供电局先后获得南方电网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

深圳供电局创新与数字化部副总经理余鹏介绍,为协同促进技术攻关,深圳供电局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等科研实力雄厚的单位开展合作。在申报广东省源网荷储互动协同技术攻关企业重点实验室过程中,深圳供电局先后召开筹备会议20次,组织实验室软硬件改造百余次,邀请多名院士专家进行专题指导,保证了申报过程合规高效。

余鹏说,深圳供电局将依托实验室,深入发掘深圳负荷侧灵活性资源,整合行业顶尖创新资源,建设一批遍布全市、覆盖典型场景的源网荷储双向互动示范工程,实现更广泛的跨领域、跨行业、跨专业产学研用协同攻关,打造一流技术、资源、成果、人才的集聚地,促进新型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