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伙伴计划”示范项目圆满收官!

2023年度“伙伴计划”示范项目圆满收官!
2024年04月17日 17: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活”力全开 “圈”出精彩

2023年度“伙伴计划”

示范项目圆满收官

“伙伴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按照统一安排、公开择优、全程管理、示范带动的方式,通过支持一定数量的青年社会组织,面向全国有关社区中的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以思想引领、成长关爱、社会融入、权益保障、犯罪预防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理服务的示范项目。

2023年度,“伙伴计划”示范项目——“团团活力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在宝山区淞南镇淞南十村落地,并由上海阳光麦穗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承接开展具体服务。项目针对服务对象在身体素质提升、奋斗精神磨砺、摆脱电子产品依赖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需求,开展以青少年运动习惯养成、精神素养培育、亲子时光共创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自启动以来,共开展活动58场,累计服务1800余人次,覆盖四类重点青少年300余人次,每周累计服务时长至少7.5小时。

政治领航铸忠魂 思想浸润育新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底塑形的关键时期。每次活动前,社会组织的老师带领青少年们学习了《第一条红领巾》《六百年故宫的文化意义》《瓷路漫漫,器修远兮》《中国速度就是我们的使命》等多项课程,从红色教育、人文历史、传统文化、立德树人等多个方面,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运动健身固体魄,合作交流破壁垒

体育是健康生活的重要内容,健康是伴随一生的宝贵财富。在项目设计上,以青少年篮球、旱地冰壶、跳绳、飞镖等运动项目为主,通过户外拓展、团队合作、亲子参与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少年们养成运动习惯的同时,也进一步破除青少年与伙伴、亲属乃至社区其他成员间的关系壁垒,不断增强青少年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志愿服务促成长,爱心循环接力

在推进服务青少年的过程中,“伙伴计划”也汇聚了很多向上向善的志愿力量。团区委联合区青志协,积极链接区域化团建单位资源,为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共有14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到项目服务中,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活动实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爱心循环,青少年及家长化身“团团志愿者”助力场地布置、签到、执裁、计分等。

同时,团区委联合镇团委、居民区,线上开拓“活动预告-线上报名-意见反馈-宣传展示”全链条渠道,根据青少年实际需要调整活动内容,与社会组织形成“伙伴关系”良性互动。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2023年度“伙伴计划”示范项目已圆满收官,但关爱、帮助青少年的脚步仍未停止。接下来,宝山团区委将持续聚焦社区青少年群体的多元化成长需求,借助“家校社”之力,动员整合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不断优化青少年关爱服务供给,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助推宝山“人文城区”建设。

通讯员:张子凌

编辑:张睿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