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临泽:文旅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张掖临泽:文旅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4年04月17日 17:06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临泽:文旅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临泽县以群众喜爱、游客参与为核心理念,走好“按需定制”路线,用精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的产品内涵、优质的文旅项目,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99.96万人次,同比增长6.6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45.39%。

  特色活动助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千人徒步七彩丹霞,科普品鉴草芽鸡活动在风光旖旎的七彩丹霞景区、丹霞口文旅小镇成功举办。2000多名市内外中小学生赴西路军红色遗址、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百姓春晚、元宵节社火展演、“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节等文化促消费活动不断提升消费层次,引爆文旅市场消费热点。

  产业牵引助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梳理10项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作,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产业链提质增效。同时,进一步摸排制定文旅产业链主企业及关联企业名单,让资源“串珠成链”,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发挥丹霞景区、国有平台公司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增强生产、供给、服务能力。

  项目带动助推景区提质升级。以建设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持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双电源回路高改造、乡村旅游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丹霞口无动力乐园、有动力乐园双向引流;峡谷奇观、羊台山、壕洼沙海等景点推出以徒步探险、户外露营为主的户外旅游产品,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百花溪、磨沟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景点拓展微度假、慢休闲、烟火气等消费新场景。(张秀科 李孟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