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车企老板参与网络直播 开启多元化营销方式

多位车企老板参与网络直播 开启多元化营销方式
2024年04月17日 17:08 财经网

近日,多位车企老板纷纷开启直播。

据不安全统计,包括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极越CEO夏一平等。而近期备受关注的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也宣布将在4月18日开启直播。

图源:雷军个人微博图源:雷军个人微博

知名行业分析师张翔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直播属于一个新的零售渠道,车企能够借此获取大量粉丝,让车企可以通过自己的直播平台来发布消息、展示功能和阐释技术,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

车企老板开播

4月15日上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开启首次直播,实测无图全场景NOA智驾。本次直播是在河北保定,共完成了16.6公里智驾测试,相继完成了交通灯识别与路口转弯、障碍物识别与灵活绕行、全场景变道与车道线管理等驾驶场景。

对于为何选择在保定进行直播,长城方面认为,保定没有高精地图的,可以代表中国二三线城市复杂多变的路况,交通环境充满挑战,从复杂的“六道口”到狭窄的街道等,都对智驾系统提出了考验。

图源:魏建军个人微博图源:魏建军个人微博

不仅如此,魏建军也在直播中表示:“长城汽车布局智能驾驶已有十年。我觉得是否掉队这个事情不是我们在说什么,重要的是直播中可以看到车真实的表现,让用户去做评价。”

同日下午,极越CEO夏一平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同直播。此次直播主要是展示两个方面,一是试驾极越的智驾;另一个也介绍了百度的Apollo纯视觉智驾以及文心一言等技术。在直播结束时,夏一平和李彦宏共同宣布了一项新的购车优惠政策,4月15日(含)-5月31日(含)购买极越01并完成交付即可享受ROBO Drive Max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终身免费。

4月14日,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驾驶星纪元ET进行长途高速高阶智驾的直播。

在当天的直播中,尹同跃与嘉宾就智驾、价格战、品牌高端化等多个话题进行讨论。并且他还透露称,有两家欧洲豪华品牌将用奇瑞星途星纪元的技术平台造车,有一家已接近落实签约,另一个海外品牌“也在谈”。而此次的直播也是为星途星纪元首款SUV——星纪元ET进行预热,该车于4月15日开启预售。

丰富营销方式

2023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咖荟·汽车夜话上,魏建军就曾表示:“我们现在还得学传播,学很多新知识。”今年3月,魏建军发布了首条微博称,非常期待看到大家的分享,用户的声音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4月,开启了首场直播。

尹同跃也在直播中坦言表示:“这次是用一些新的互联网的思维,向余承东学习,向雷军学习,亲自去讲解、去介绍。这也是逼着我这六十多岁的老汉。大家都出来了。”

图源:直播截图图源:直播截图

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在接受时代财经时表示:“一把手个人IP的打造有利于形成流量虹吸效应,通过塑造企业领导人的个人品牌,从而吸引公众的关注,增加车企的影响力、曝光度。”

“不过,也要警惕若品牌过度依赖或绑定个人IP,它的直接结果就是当个人形象受损时,对企业品牌造成负面影响。”他还说道。

张翔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如今直播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归根结底在于整个汽车行业的营销渠道变革,销售慢慢往线上转移,线下未来以试驾交付为主。”

内容综合自各企业官方资料、时代财经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