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推出插混版,能否重夺MPV销量宝座?

别克GL8推出插混版,能否重夺MPV销量宝座?
2024年04月17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张雪 鹿青松 济南报道

4月16日,别克汽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搭载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系统的全新GL8陆尊PHEV即将问世,该车采用世纪同款设计,配备了礼宾灵动岛、后舱智慧屏、Nappa真皮羽感航空座椅,并将拥有“同级最长综合续航”。

别克官方数据显示,插混版GL8可实现292kW综合功率和580Nm综合扭矩,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公里,内置冰箱、杯托、无线充电等功能,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座舱布局,并将于4月24日别克品牌日正式发布。

消息一出,引发众多网友广泛讨论,有网友认为“买车还是得买大厂,GL8插混可算是要来了”,也有网友表示插混版GL8的配置过于中庸,并认为GL8“带电”之后无论是定位还是价位均与丰田塞纳有一定的重合,且没有明显优势。

GL8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国内MPV车型销量的榜首,近年来在销量上虽未现颓势,却抵挡不住国产MPV车型的联手“进攻”。

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腾势D9的累计销量已经整体逼平别克GL8。在汽车垂媒“懂车帝”App的数据统计中,腾势D9的近一年全国累计零售销量为110619台,已经超越别克GL8的104421台,是目前的中大型MPV销量冠军。

在2023年的累计销量排行榜中,国产MPV车型正在逐渐发力,腾势D9、岚图梦想家、极氪009等车型销量表现亮眼,近期也有理想MEGA、极氪MIX等话题车型进入了公众视野,理想L系列、小鹏X9等车型更是大大丰富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有分析认为,如果继续坚守燃油阵线,GL8在MPV领域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进一步丢失。

从推出时机来看,GL8插混版的问世无疑是别克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挑战而进行的一步尝试。正如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庄菁雄所言,“能够超越GL8的只有GL8”。

随着插混版GL8的问世,国产MPV阵营应该也会“见招拆招”,MPV领域的“白刃战”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开始。

“打不过就加入,在中国市场玩就得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一位汽车博主如此评价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