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为公”护航民生,青浦检察院助力生态宜居之城建设

“益心为公”护航民生,青浦检察院助力生态宜居之城建设
2024年04月17日 18: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了一起辖区内大型堆场细颗粒物扬尘污染案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彰显了区检察机关“益心为公”的办案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机关公益为民的责任担当。

今年年初,青浦区检察院接到“益心为公”志愿者的举报线索,反映辖区内个别企业堆场存在无序堆放黄沙、石料等物品的情况,且未采取遮盖、围挡等防扬散、防泄露措施,对周边居民小区造成了扬尘污染。接到举报后,青浦区检察院立即组织检察官前往现场进行勘验,并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进行取证。经查,涉案堆场黄沙堆放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黄沙漫天飞舞,扬尘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为此,办案人员一边细致梳理案情,一边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该检察建议受到了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组织属地营商办、综合执法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约谈涉案企业负责人、处以罚款、责令限期整改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全面落实整改。经过持续努力,4月份,当“益心为公”志愿者应邀前往涉案堆场进行回访时,发现涉事企业已按照整改要求完善了喷淋、围挡、覆盖等防尘、降尘设施,扬尘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对周边小区的影响大幅改善。

下一步,青浦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忧,用心用情做好检察为民的各项工作,为青浦百姓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温暖家”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朱泽敏

摄影:朱泽敏

编辑:池舒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