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确定大同、朔州、晋中、阳泉、长治五个省级文物普查试点

山西确定大同、朔州、晋中、阳泉、长治五个省级文物普查试点
2024年04月17日 17:53 山西发布

转自:山西发布

 “目前,我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已列入2024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13710进行重点督办,实现了普查工作的高位推进。4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文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程书林介绍我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有关情况。

截至目前,全省11个市和117个县(市、区)全部按照双组长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此外,我省——

  • 一方面从省直文博系统遴选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员,组建省级普查专家组,加强对普查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普查进度和质量;

  • 另一方面以县域为基本单元,指导市、县(市、区)组建普查队伍120余支,吸纳基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工作人员1200余人加入普查队伍,鼓励以老带新,培养锻炼专业人员。

同时,山西按照《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方案》确定的普查任务和技术路线,认真组织开展盐湖区古建筑类型国家级普查试点和大同、朔州、晋中、阳泉、长治五个省级普查试点,通过试点检验普查软件、提出普查建议、摸索普查经验、建强普查队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