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商学院首届知识产权论坛成功举办

贵州商学院首届知识产权论坛成功举办
2024年04月17日 16:40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新华网贵阳4月17日电(记者郑明鸿)日前,贵州商学院首届知识产权论坛在学校湖滨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数据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旨在探讨数据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的有机联系,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作为一所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校,贵州商学院期待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学校知识产权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高质量发展,做出知识产权人的应有贡献。

  贵州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昱在致欢迎辞时说,当前数据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面对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如何更好地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促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成为重要课题。本次论坛以“数据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在主旨发言环节,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以“原始创新与新质生产力的形成——相关知识产权问题探析”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原始创新在新质生产力形成中的关键作用。他结合实际案例,探讨了知识产权在原始创新过程中的保护与运用,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前瞻建议和有益思考。

  随后,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善斌,贵州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四级调研员游兴颖,贵州商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和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吴好学等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主旨发言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外,参会的各方代表还就当前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地理标志、产业结构调整、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者深入探讨了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的融合路径和机制,共同探寻了推动产业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思路。

  来自高校、司法、行政管理部门、法律服务行业的专家学者、优秀数字企业代表以及业内精英及贵州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