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飞翔”厦门市翔安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大会召开

“益企飞翔”厦门市翔安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大会召开
2024年04月17日 1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7日,厦门市翔安区召开“益企飞翔”——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大会。大会由翔安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翔安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翔安区餐饮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提升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翔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李加明以及翔安区区直各部门、各镇街、翔安区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翔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毅强调,翔安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合伙人,把民营企业的事当作自家事、分内事,深入实施“益企服务”行动,以“店小二”的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近三年来,翔安区开好“政策超市”,为企业降本减负近40亿元,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创新“审批外卖”,为企业提供“免证办”“园区办”等服务,让企业就近办、快速办、省心办;开办“企业沙龙”,为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构建了区域产业生态圈。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知识产权扶持措施发布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翔安区工信局、翔安区财政局、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了《厦门市翔安区知识产权奖励补助办法》。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对《奖励补助办法》进行解读,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品牌竞争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激活区域新动力、增添经济新活力等方面的作用,助力翔安区企业创新、产业升级和营商环境优化。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翔安区工商联共同为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工商联联络点授牌。此联络点的成立,是翔安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再次延伸,是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有助于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从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加强协作保护机制建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三方面内容开展。着重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直通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等活动,持续推进银企对接,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痛点,探索建立“政-银-担-企”联动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翔安区部分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达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意向。会上,3对合作意向企业代表与银行代表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近年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出资等举措,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2023年,翔安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备案金额达到3.5亿元。

会议第二部分为翔安区餐饮协会授牌暨“翔安百味”春风行动发布仪式。翔安区商务局为翔安餐饮协会授牌。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布“翔安百味”春风行动整体构想,塑造“翔安百味”集体商标品牌,希望通过“翔安百味”春风行动,将历史积淀下来的“翔安百味”再次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

会议第三部分为发布“中小微企业伙伴服务”方案。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会上,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布了青年突击队——“中小微企业伙伴服务”活动方案,并公布服务事项、报名通道及展示信用修复流程。翔安区市场监管局秉持“勤促业翔、务保民安”的理念,以“跨岛发展市场勤务兵”的姿态,助力翔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创造出高品质生活。

会议第四部分为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党建品牌发布活动。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翼发布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党建品牌logo,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党建品牌进行释义。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不负期待,继续当好“市场勤务兵”,不断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陈永 陈梅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