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串“七星”!京藏高速辅路添3.3公里“都市绿脉”

“一道”串“七星”!京藏高速辅路添3.3公里“都市绿脉”
2024年04月17日 16: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展旗迎风、旗林广场、旗语花香、旗韵记忆、花旗绽放、旗绿如茵、旗运广场……这个春天,京藏高速辅路西三旗段呈现一条“都市绿脉”景观,七个特色区域沿线排布,“一道”串“七星”的布局连接起了运动健身、休闲休憩、赏花赏景等功能,再加上镶嵌其中的历史记忆空间,让这条“绿脉”更镌刻了西三旗特有的人文风采。

京藏高速辅路西三旗段南起龙岗路,北至建材城西路,全长3.3公里,是海淀区的东北门户,凝聚着西三旗地区居民那些关于“建材”的集体回忆。随着历史的变迁,这条道路已不仅仅是周边居民交通出行之路,居民们更希望它能够成为一条景观之路、休闲之路,在征集居民意见后,绿地整治项目应运而生。

西三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以“多彩三旗”为核心,让“绿脉上的多彩”和“人文中的多彩”交相呼应,致力于打造一条穿梭于街区与社区、树木与草丛、人文与光景的绿脉景观大道。

红砖、建材、钢结构等元素是西三旗街道作为曾经的北京北郊老建材工业基地的“勋章”,是很多人在这片热土上共同奋斗的剪影。在绿地提升过程中,巧妙地将这些元素运用其间,一个小品、一张长椅,留住了大家的集体记忆。

为了给居民提供最佳的体验感,绿地的慢行系统更多地与绿色空间融合,拓宽的塑胶跑道实现了南北贯通,慢跑道、林荫步道一应俱全,为助力绿色生活铺下坚实的道路。

“城市向新而生,生活向美而行,目光所及皆幸福!”西三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共打造了西三旗韵动公园、云享气象谷、智享绿道等家门口的公共空间,推动完成了龙泰路、安泰路等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后续环境改造提升过程中,将充分发挥绿地的复合功能,从绿化、水系、健身设施多个方面统筹推进,不断完善绿道文体设施配套,使绿道“可漫步、可游憩、可欣赏、可驻足”,提升绿道服务体验。

西三旗街道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