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欧盟内部“挨批”一幕曝光!“极不寻常”

他在欧盟内部“挨批”一幕曝光!“极不寻常”
2024年04月17日 17:09 环球网

“极不寻常”!外媒:因涉巴以冲突言论,朔尔茨与奥地利总理曾在欧盟峰会上批评博雷利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6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3月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总理朔尔茨与奥地利总理内哈默曾对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进行批评,原因与博雷利就新一轮巴以冲突发表的言论有关。

博雷利,资料图 (视觉中国)博雷利,资料图 (视觉中国)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提到,几个月以来,博雷利在加沙死亡人数增加的背景下发表批评以色列的言论。对此,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今年3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朔尔茨与内哈默当着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面批评了博雷利。

朔尔茨,资料图,图源:美媒朔尔茨,资料图,图源:美媒
内哈默,资料图,图源:美媒内哈默,资料图,图源:美媒

报道称,对于“关于欧洲理事会内部讨论的猜测”,一名欧盟官员拒绝发表评论。不过,该官员称,博雷利一直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呼吁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同时支持实行“人道主义暂时停火”以实现可持续停火,以及落实“两国方案”等。此外,博雷利还曾批评以色列把饥饿作为“战争武器”。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评论称,博雷利作为欧盟最高外交官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代表着欧盟,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对其进行批评是“极不寻常”的情况。

报道称,对于上述消息,德国方面一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截至发稿前,奥地利方面一名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称,博雷利来自西班牙。报道称,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的几个月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存在分歧。奥地利、德国等国家偏向于支持以色列,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偏向于批评以色列。在一些援助组织警告加沙发生人道主义悲剧的背景下,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今年3月举行的会议上首次就呼吁停火达成一致。

来源:环球网/张江平

编辑:朱嘉琪

校对:张晓雅

审核:冬瓜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